创业家圆桌会

创业家圆桌会是一种新的企业家学习和成长方式,在正确的方法论的引导下,一群志同道合的创业家们聚在一起互相帮助,去成就他人,同时也促进自我觉察,助力创业。它巧妙地将行动学习与深度社交结合在一起,创业家们定期见面,进行小组分享,解决企业管理中实际存在的复杂的难题。

应用情景
创业家圆桌会的兴起源于互联网模式的运作,创业者潮流的崛起。
情景一
前人开创的模式和积累的经验已逐渐与时代脱轨,创业家们面临很多的挑战与难题,创业方向的选择,企业发展的路径,企业转型遇到的问题等。而创业家自己无法单独去解决他需要一个彼此沟通经验,交流观点的场所。
情景二

现今,由于互联网带来的便利,知识的获取已经不再困难,更重要的是如何将获取的知识转化成为行为。创业家们如何将所学到的知识进行落地,应用在企业当中。小组成员在集体对话和提问、质疑、反思中,将知识进行转化。

情景三

创业家学习知识的选择性增多,传统的经验式的学习方式已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,动态的学习模式更符合他们的需要。

适用对象
创业家、企业的创始人、联合创始人、股东、在创业中的伙伴
价值
价值一

创业家圆桌会是创业家们终身学习的形式,有利于其心智模式的转变。创业家们需要的不是书本上刻板的知识,而是运用知识的智慧。在创业家圆桌会中,小组成员通过经验分享,问题解决,不断地反思、觉察,从而改变其思维定式。

价值二

创业家圆桌会是提升事业成就和生命品质的空间。它使创业家们可以用真诚的心态,拿出真实的难题与小组成员进行沟通,成员之间建立起信任与连接,甚至可能成为一生的朋友。建立起广泛的人际关系网络,改善人际关系。

价值三

创业家圆桌会是创造智慧的源泉,它不仅是解决问题的方式,还是一种引导和修炼。一个优秀的圆桌会催化师,不仅是流程专家,更需要掌握很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。创业家圆桌会是个手艺活。

价值四

创业家圆桌会促使创业者们看到自己思维的盲区,使其学会反思学习与成长,提升领导和管理能力,能高效地决策、执行与落地。

周期

一个月见一次面,每次半天到一天不等。小组成员先外请催化师,后每次轮流做催化师,讨论主题由小组成员自己决定,一般包括:工作事业难题、家庭关系难题、个人成长难题,要求每一个人都能拿出自己的真实难题进行分享。

 

小组原则
  1. 小组成员要对别人的分享保密,不得向第三者诉说。
  2. 小组成员之间要相互尊重,以开放的心态接受彼此间的差异。
  3. 能对他人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。
  4. 对别人的信念和见解不做评论。
  5. 不迟到,有事向小组请假。
  6. 小组成员不能在小组中推销自己的业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