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层后备圆桌会
背景与挑战

公司未来使用人才是外部招聘还是内部发展?
什么样的人才会成为未来企业的中间力量?
面对外部变化谁又能保持持续的成长和应对能力呢?
什么样的人才成为会带给企业持续的增长和创新?
对于当下与未来,创造与改变,我们都需要这样一类人群,企业的高潜人才,我们需要挽留与持续发展这样的人群,让他们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人才储备与动力。

高潜人员的界定与评估

对高潜人才的界定,我们可以通过这几个纬度来界定,这些纬度是基于现有岗位的评定

一、高技能与高经验

在人才区分上,首先我们希望在现有的岗位上,已经具备卓越的工作表现,可以通过一定的成绩来说明人才的可发展性。

二、高匹配

那么人员所具备的能力是未来高层发展所需要的重要能力,我们可以个人所表现的天赋潜能,我们不希望个人所表现出的优势在未来岗位上是不重要的素质要求。对于高匹配第二个解读,就是需要强调个人价值观与企业价值观的匹配。

三、高潜质

是我们预示未来可以有2-3个层级的发展思考,而不仅仅看待他们下一台阶。

四、高影响
我们也可以理解成这些人员的价值,他们所影响的范围,他们的视野宽度。我们希望高潜人员有意愿,也有能力给更多人带来影响,带来价值。

在人才界定和评估方面,我们可以由企业评定出可发展人员,也可以采取人才盘点的模式。
四阶段高潜人才盘点流程

目标与收益
整个项目帮助高潜人才实现内在驱动、拓宽视野、增加和建立组织内外部战略人际网络,胜任更高的挑战。

而对于企业,则完成一次重要的人才盘点,形成人才库,为组织后续发展构建出具有超值价值的人才蓄水池。而在此同时,组织人才蓄水池,变为生态的、流动的,可以完成自我提升、自我优化。

项目标准流程
亮点与要素
一、观察、反馈与反思
  1. 高潜项目中,催化师所处位置为发出挑战更多,对于问题的研讨,更加依赖与小组的设计解决流程,催化师在过程中观察小组及个人的工作模式,通过提问和学习干预,促发团队和个人的反思,从而帮助学员在内在促发学习。
二、目标

项目中,学员在反思学习过程中,会审视自我目标,建立个人发展远景,从而在动机上拉动能力提升。

三、任务
  1. 在分配给小组成员的任务上,高潜人员更倾向于解决那些具有高挑战的任务,从而带来更大的潜能释放,同时建立更为宽广的视野。
四、行动
  1. 在整个项目中,更加注重在问题解决中学员带来的独特视角和创造性的思维,充分审核学员的思维能力,在过程中的收获与学习。
培养对象

企业高层后备人员
企业高潜力人员

项目周期

4-6个月,全程3-5个阶段设计